蛋价飙升超过30% 鸡蛋危机!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相信在洛杉矶的华人妈妈们都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来超市的鸡蛋价格暴涨,甚至是缺货。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主要是受到拜登通货膨胀的影响,另外美国爆发禽流感,超过4000万只产蛋鸡死亡,也是造成本轮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Urner Barry 的数据,中西部大型鸡蛋的批发价格在 12 月份飙升至惊人的 5.36 美元。

零售鸡蛋价格涨幅超过任何其他超市商品,从 1 月到 12 月初上涨了 30% 以上。鸡蛋价格的涨幅超过了食品和饮料的整体价格涨幅,导致本就受到通货膨胀影响的美国人,不得不再次多花钱。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今年传染性极强的禽流感像野火一样蔓延到美国家禽养殖场,造成约 5800 万只禽鸟死亡,这是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一次爆发。

  禽流感的爆发的原因已经查清楚,主要是候鸟在迁徙的时候带来的病毒。

  为了限制疫情的传播,往往是一只鸡被感染,整个鸡舍几千只鸡都可能一同被捕杀。

  如此大规模的产蛋鸡死亡,意味着今年的产蛋鸡数量减少了5%,目前仅仅只有3亿只出头,美国总人口超过3.3亿人,换句话说:所产的蛋不够美国人每天吃一个。

  随着冬季的到来,各种烘焙的项目增加,因此需求量也非常大,鸡蛋价格在过去9周内都上涨。

  在Costco,原本8.99/盒(60只)的鸡蛋,现在已经涨到13.99美元,涨幅超过64%。另一方面,有机的鸡蛋价格却保持稳定,而普通鸡蛋的价格上涨之后,快赶上有机鸡蛋的价格了,因此现在更多的人购买有机鸡蛋。

  另外,这一波价格上涨恐怕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回落,大家恐怕还不得不继续忍受高价鸡蛋。

super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Register New Account
Reset Password